【JohnPapa專欄】菲律賓交通工具大集合



介紹完如何搭乘吉普尼後,有些人跟John Papa反應想了解更多關於其他交通交通工具搭乘方法和細節,今天John Papa就來跟你們介紹在菲律賓交通方式吧!



菲律賓普遍的摩托車都是擋車,相對於台灣的電動摩托車顯得非常有力,這也難怪很多人把這勇猛頑強的猛獸改造成三輪車當作生錢的工具呢!三輪車(Tricycle)又稱作嘟嘟車,如果想要慢活體驗菲律賓的大街小巷和菲律賓非常適合搭乘嘟嘟車哦!你會更融入當地居民的文化和欣賞菲律賓沿途風光喔!費用大約為7P,多一公里多1P,但還是要依據各個地方而不同哦!



人力三輪車在台灣早期是相當常見的交通工具,如今台灣已經被發達的交通工具取代,而到了菲律賓卻依然保留著這項傳統特色,穿梭在各個鄉間小巷中,計費方式也是雙方彼此喊價,通常這類型的人力三輪車行駛的距離也不會很遠,就是圍繞著附近範圍,費用大約7~8披索。



在菲律賓最常看到的景象就是許多人騎著檔車停在路邊上,車上又掛著另外一頂安全帽,如果你望著他一眼,他就會跟你招手問你要不要搭車,如果是在台灣有這種情況發生,你可能會覺得哪個怪北北要把我騙去哪裡。可是在菲律賓卻是大家習以為常的交通工具,而費用就是用喊價方式去計算,通常都是乘車費用得一半哦!


白色計程車是觀光客最受歡迎的交通工具,相對於生活在其他國家搭乘計程車,還是非常划算。以John Papa的經驗來說,計程車如果是用喊價方式通常都會有詐,都會喊一個很高的數字,所以如果剛到菲律賓生活的人,比較建議搭乘跳表方式比較安全,起跳價就是40P,每300公尺跳3.5P。

如果生活一陣子對菲律賓的距離和收費方式漸漸有概念就可以嘗試看看喊價。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