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融入當地生活~John Papa搭乘吉普尼 下集



根據John Papa搭乘吉普尼的經驗,其實並沒有強制的規定要何時付錢,超級free style!有時候還會發現有些人根本沒付錢就下車了。但身為一個德智體群美兼優的台灣國民外交,當然不能這樣子啦!


普遍來說,在搭乘吉普尼的時候,當地人會直接跟司機說明你要到哪一站,然後把錢交給司機,有趣的是並不像台灣有個悠悠卡感應區或是投幣箱,而是用傳錢的方式傳到司機手上,如果有需要找錢的話,司機會把錢交給最前方的乘客,然後在傳回到找錢的客人手中,是不是超級酷的呢?


當然我們這些外國觀光客根本聽不懂當地的語言要怎麼辦呢?John Papa的切身經驗來說,你只要準備7~12菲幣的零錢即可,給錢方面也是看距離,如果只是到附近的景點其實7披索就可以囉!稍微遠一點的你往上加就可以囉!


前面有提到想上車隨處都可以上車,想下車當然也是隨處都可以下車呢!John Papa告訴大家有兩種方法可以讓司機知道你要下車哦!第一種方法就是用零錢去敲車上的鐵握把,就會有〝叮叮叮〞的聲音,司機一旦聽到就會立馬讓你下車了。而另外一種方法就是用道地的口吻跟司機說〝Para〞,也就是菲律賓語的停車,司機會覺得很親切的口吻呢!



最後John Papa還是要提醒大家,搭乘吉普尼一定要注意身上的財物,如果有後背包請把包包放在自己前面胸懷,畢竟是在擁擠的空間裡難免是小偷下手的大好時機。以John Papa來說,除了注意旁邊的人之外,貴重物品都是緊握在手上,重點是心態不能鬆懈哦!

相信大家也更了解如何搭乘吉普尼囉!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