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菲律賓交通趴趴走



如果要能菲律賓順利觀光旅遊,要如何辦到呢?今天John Papa要向大家介紹在菲律賓搭乘的交通工具,讓大家更了解菲律賓的交通工具,並恰當的使用和該注意的事項,那就不多說啦!直接開始介紹囉!


吉普尼(Jeepney)

吉普尼是菲律賓最普遍的交通工具,最初是從美軍撤離菲律賓留下來的遺產,並把數百輛的吉普尼賣給菲律賓,這些軍用車全部被當地人拆除並加以改裝,就成為今天的吉普尼啦!如果對這台車沒什麼概念,其實\就像是台灣的小型巴士在城市間穿梭。


三輪車(Tricycle)

來到菲律賓當然要有不一樣的體驗,三輪車速度不像其他的交通工具快速,卻特別有趣且能感受當地傳統的交通工具呢!菲律賓的三輪車也分成兩種,一種是人力踩動的三輪車,另一種是摩托車運行的三輪車,基本上已摩托車占大多數,每人每次的費用為7P


計程車(Taxi)

菲律賓的計程車可有趣了,先從計費方式有兩種,一種是跳表計費,另外一種則是喊價,以John Papa的經驗來說,初次搭乘建議用跳表方式比較有保障。其次,菲律賓的計程車也有分等級呢!黃色的計程車代表高級也較安全,全部都是按表收費,起跳價為70P。而白色計程車代表一般,有些司機會喊價方式,當然也有跳表計費的方式,起跳價為40P



關於菲律賓交通有一則喜和一則憂跟大家說,好處就是菲律賓的交通超級便宜的,而壞處像是如果菲律賓搭乘吉普尼有著座位擁擠和人山人海稱號,彼此肩並肩得靠著對方,也是小偷趁虛而入的好時機,要特別小心自己的貴重物品,請小心保管哦!

有沒有更清楚了呢?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