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熟齡遊學】摩西在現! 走向這神祕的島嶼巴勒島 Burgh Island

大家小時候都有聽過摩西的故事!  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到紅海,向海伸出手杖,紅海便分開一條道路,摩西便帶領以色列民行走這條路逃離埃及人的追捕。在英國的西南方,位於德文郡的南火腿(South Hams),有一個神祕的島嶼〝巴勒島 (Burgh Island)〞


如何上島呢? 
如果要去台灣龜山島,大家都知道一定要坐船過去;但登上巴勒島,有兩種方式可以上島。
第1種當退潮的時候,中間會呈現一個道路,用步行的方式上島,大約10至15分鐘 (如圖一)。
第2種:若遇到漲潮,就要搭乘專用車子上島,由於水位太淺,無法搭船過去 (如圖二)



巴勒島跟阿嘉莎也有關聯??
阿嘉莎克莉絲蒂有一個經典的著作,一個也不留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在劇中是以戰士島來暱稱,其實就是巴勒島。當初阿嘉莎看到這島嶼而有靈感寫下這部作品,全球銷售一億冊,還被BBC和日本翻拍,故事的內容大概就是在島上有發生多起凶殺案,結局就由大家自己去觀看囉!



巴勒島上有甚麼東西? 
在1890年,當時著名的音樂家 George H Chirgwin 在這島上建造預鑄木製的房子,主要是邀請客人在週末辦派對。在1927年,由電影製造人 Archibald Nettlefold 買下島嶼,同時他也是運用Art Deco的設計來建立巴勒島酒店 (Burgh Island Hotel)。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酒店作為被炸傷員的英國皇家空軍人員的休養中心,酒店的最高兩層被炸彈炸毀,儘管被修復,但遭受了戰後的衰落。 現在的HOTEL,提供旅客居住,雖然一晚約400至680英鎊,但還是吸引很多人前往過夜。
訂房網站:http://www.burghisland.com/stay-here/



爬上山坡上的頂端,有一個歷史性的石頭堡壘,起初這個是小教堂 (chapel),但後來又變成"huers hut",意思是漁夫會用顏色和大喊聲來宣傳:這裡有很多的沙丁魚群。在走私和海盜猖獗的時代,這裡成了他們天然的遮蔽物。


圖片來源:Google+Steven拍照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