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教你如何看愛丁堡藝術節


前幾個月有輕描淡寫的聊聊愛丁堡,介紹許多愛丁堡景點和順帶提起愛丁堡藝術節,但由於很多觀眾反映看得不過癮,今天John Papa將會更詳細的介紹愛丁堡藝術節的精彩內容哦!



愛丁堡藝術節是每年的八月在蘇格蘭首都愛丁堡舉辦,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藝術節,光是表演者就高達近3萬人。然而不只有名聲遠播的重頭戲軍樂節(Tattoo)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更為愛丁堡藝術節添上不少風味哦!



咦?什麼是愛丁堡邊緣藝術節(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呢?這其實是個意外的插曲呢!始於1947年,雖然說每年都有表演者但名額有限,很多人依然沒有舞台可以表演,當時就有8個劇組不請自來,隨後幾年表演團漸漸壯大,於1959年由邊緣轉變成傳統。而Fringe英文意思就是邊緣,也就是代表這群表演者卻沒有舞台表演的人。如今愛丁堡邊緣藝術節的標語就是「無論你是誰,只有你想表演有場地全都歡迎加入。」




愛丁堡軍樂節俗稱的軍操表演,軍操的英文叫做tattoo,大家有沒有發現跟刺青的英文單字一模一樣呢?軍樂節起源於17世紀,英國佔領歐洲低地國家,每晚在兵營中鼓手敲打著鼓通知士兵歸隊,另外也提醒著酒吧老闆停止供應啤酒,而tattoo是由荷蘭語的關掉酒桶的龍頭延伸出來的單字呢!在去年John Papa親身經歷一場浩大的藝術節,絕對是此生不能錯過的好地方呢!整場絕無冷場啊!



偷偷預告一下,在2018年50歲以上遊學團將在8月出發到愛丁堡囉!
行程包括愛丁堡軍樂節和其他表演哦!
詳細行程和相關內容歡迎洽詢(02)2778-7008~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下面留言發問喔!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