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國司康之戰

在世界聞名的英式下午茶中,司康(Scone)是最具名的代表性下午茶點心。但是你知道嗎?司康餅要怎樣吃也是一大學問呢!今天John Papa就來帶大家了解一下關於司康的"吃法"吧


在英國一講到司康的正確吃法,可是會引起不小的討論呢!
有一次John Papa和朋友們在英國的一間酒吧和朋友聊到司康,旁邊的人聽到了也來加入討論,結果最後變成了整間酒吧都在討論這個話題。一直到了John Papa和朋友要離開酒吧時,他們都還在爭論不休,實在是太有趣了!


對英國人來說正統的司康吃法是要切開抹一層奶油和一層果醬後配著茶享用。在英國的德文郡以當地所產的超濃郁奶油而出名,所以很多英國其他地方的人都會到德文郡來買它們著名的奶油。而司康抹上這種奶油和果醬他們當地稱為"Cream Tea"。德文郡旁的康瓦爾郡也同樣以cream tea聞名,他們卻對司康的吃法有著不一樣的見解。



簡單來說德文郡的人認為要先抹奶油,後抹果醬;而康瓦爾的人卻認為應該是先抹果醬,後抹奶油。多年來這個一直是兩方辯論的重心,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如此呢!



John Papa自己是沒辦法了解先抹哪個的差異在哪裡,只知道都很好吃啊!可見英國人對於吃的熱情也著實不小。
各位如果到了英國,一定也要親自試看看這足以讓英國人辯論上百年都沒有結論的美味茶點喔!
John Papa專欄我們下次見囉!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